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郭文海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用心用情呵护好培育好祖国的花朵 引导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郭锦润 夏升权)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校园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培养阳光心态和良好习惯,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园里,小朋友们通过各种形式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童真童趣。在香山小学,少先队员为郭文海系上红领巾,郭文海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同大家亲切交谈,随后参观校园环境和学生游园活动、艺术作品展等。看到校园各处展陈了孙中山、郑观应、杨殷、萧友梅、苏炳添等中山名人事迹,郭文海表示这是一种很好的乡土文化教育,“香山”是中山的名片,要传承弘扬好千年古香山优秀的历史文化,把香山小学办成一流的小学,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打好基础。在雍景园幼儿园,郭文海观看攀岩、游泳、手工制作、航天主题“时装秀”等各类活动,为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点赞,并送上书本、玩具等礼物,与大家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郭文海强调,中山学校软硬件环境总体较好,基础教育质量好、水平高,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要充分发挥中山基础教育的优势,把少年儿童用心用情呵护好、培育好。要继续秉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推进基础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均衡发展。要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阳光心态和良好习惯,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落实好“双减”政策,遵循少儿成长规律,采取符合少年儿童年龄特征、心理特征的教育方式,唤起好奇心和求知欲。要加强乡土文化教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做好校本课程设置,从小培养学生对家乡的自豪感,激发爱国爱家、奉献社会的热情。要像抓教育质量一样抓校园安全,建立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常态长效机制,时时紧抓校园地质安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周边环境安全等工作,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领导李长春、周作德、徐剑参加慰问活动。


上一条记录:纪念粤乐宗师吕文成诞辰125周年 《粤下一条记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