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中山日报

2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市政协副主席徐小莉、林少棠、刘志伟、李庆、冯金怡、叶新雄、徐剑,秘书长李小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有关领导同志,以及住中山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336人,实到31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19.jpg

                                            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记者 缪晓剑 摄


上午10时,李庆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庄树俊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庄树俊指出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共二十大报告立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23.jpg

                                                          会议现场。记者 缪晓剑 摄


庄树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山市政协的工作。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方向,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

二是坚持服务大局,推动双向发力,优势作用更加凸显。

三是坚持履职为民,紧贴民心民意,改善民生更加有为。

四是坚持团结民主,深化合作共事,凝心聚力更加广泛。

五是坚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履职效能更加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27.jpg

                                                              会议现场。记者 缪晓剑 摄


庄树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中共中山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大势,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政协履职着力点,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作,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同投身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热潮,助推我市在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中走进万象更新的春天。

受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叶新雄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427件,经审查立案268件,已全部办复。未立案159件已转有关部门参阅。

会议还表彰了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2022年优秀提案共15件,履职优秀委员共33名。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31.jpg

                                                         33名履职优秀委员获表彰。记者 余兆宇 摄

微信图片_20230207102244.jpg

                                                        15件优秀提案获表彰。记者 余兆宇 摄

非十三届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记录:2023年“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下一条记录: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郭文海肖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