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委调研我市残疾儿童保障工作 促进教育公平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张房耿 通讯员 钟仁宣)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光,副主任委员、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副主任委员黄力等一行到我市开展残疾儿童保障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欧阳贵有,副主任陈符英,市政府副市长刘云梅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市残疾儿童教养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东区水云轩小学进行实地调研。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残疾儿童在学校的生活学习、康复训练情况。调研组随后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关于残疾儿童保障工作的汇报,围绕残疾儿童保障工作中儿童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康复救助,残疾儿童教育,融合教育及困难残疾儿童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儿童护理补贴落实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在残疾儿童保障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残疾儿童的健康成长,在残疾儿童保障工作方面持续发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对中山市近年来探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予以好好总结,为其他地市提供参考和借鉴;三是进一步健全儿童残疾预防工作体系,提升残疾儿童生活保障和康复水平,促进残疾儿童教育公平融合发展。


上一条记录:环湾布局向东发展中山扩展城市空间 中山下一条记录:肖展欣到民众街道调研 加强统筹协调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