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报道《直播大湾区》走进中山,郭文海面向全球作城市推介 美丽中山更是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陈伟祺 郭锦润)“深中通道对岸那边是深圳。深中通道将于2024年开通,深圳和中山就能一体化发展。欢迎全国、全球的企业家到中山来走走、看看。”6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报道《直播大湾区》走进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作为湾区推介人,站在深中通道中山登陆点,面向全球观众推介“美丽中山、投资热土”。


  郭文海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山走了一条工业城市生态文明之路,制造业发达、山清水秀,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博爱之城。当前,中山正迎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了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与深圳等周边城市一体化、同城化发展的趋势进一步彰显。


  郭文海表示,抢抓历史性发展机遇,中山将围绕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全方位对接深圳等珠江口东岸城市,助力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地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改革“头号工程”,奋力打造成大湾区审批效率最快的城市之一;凝心聚力攻坚低效工业园改造,加快推进26万多亩村镇低效工业用地改造升级,腾出足够的产业空间来对接深圳等东岸城市,主动服务深圳的“20+8”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带动中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郭文海表示,中山全市上下干部群众正日夜兼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全力建设广东省委、省政府赋予的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任务。“中山的机会无限,‘美丽中山、投资热土’,欢迎大家!”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媒体联合推出,通过“1小时电视+12小时新媒体”直播报道,用主流媒体的视角呈现“一国两制”强大生命力,展现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成功实践。


  在中山期间,报道组深入深中通道建设现场、科技制造企业、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孙中山故居等地标建筑、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代表性产业园区和重大创新平台,与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港澳青年代表面对面对话,全面展现中山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展现全市上下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向大湾区乃至全球推介中山这方底蕴深厚、和谐友善、山清水秀,更是潜力无限的投资热土。


上一条记录: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下一条记录:郭文海肖展欣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