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东区街道班子成员组成14个团队,开展“三送三强”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东区街道班子成员组成14个团队,开展“三送三强”主题活动

政策资金送上门 发展信心也到企

  “线下大会开不了,我们就到企业来!”6月20日下午,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山衡器”)内,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一到企业,就紧紧握住企业负责人的手说,为了落实好省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东区街道立即将原本线下的大型招商洽谈会改变形式,变为“上门”服务。 从本月20日起,街道班子成员组成14个团队,走访辖区170家次重点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奖项,强服务、强信心、强力量”(即“三送三强”)主题服企活动。


  ■“一企一策”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


  爱心慈善贡献奖、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奖补支票……下午2点30分,全通教育集团(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全通教育”),就收到了来自东区街道的暖心大礼包。全通教育集团董事杨帆直言“非常暖心,企业和政府的大手小手真正牵在了一起,企业扎根中山发展也更加有信心”。


  周俊峰表示,此次“三送”第一条便是送政策,也即将市一揽子稳经济举措、人才高质量发展23条、东区街道产业政策30条等暖企惠企政策梳理成“政策包”,“一企一策”将政策红利送到企业。


  现场,东区街道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局长曾海帆针对全通教育适应的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非常适合我们企业,给了我们更精准的政策解释。”杨帆激动地说,今年以来,市镇两级都陆续出台了很多政策,对于企业而言,哪条政策是对应哪类企业,都需要花时间梳理,但是此次将政策主动推送上门并进行现场详细介绍后,企业对于政策的了解更精准,他们也更有信心扎根中山发展。


  ■首批资金奖补送出近630万元


  2021年底,东区街道为辖区企业量身定制扶企政策,出台《东区街道促进产业发展扶持暂行办法》,计划在3年内投入600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为企业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三送三强”主题服企活动中,走访团队将兑现首期奖补资金630万元,惠及辖区95家次,其中有企业获得72万元的鼓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办公用房”奖励。


从全通教育出来之后,一行人又马不停蹄赶往香山衡器,为其送上经济建设贡献奖、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突出贡献人才、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奖补2万元等。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彭勃表示,东区扶持政策的出台都是经过多轮推敲、多次调研、多番研讨出台,目的就是真心实意惠及企业,切实为企业发展解渴纾困。


  “从资金奖补,我们看到了东区街道对制造业发展的支持。”香山衡器高管办公室总裁王咸车表示,香山衡器作为传统制造业,主要以出口为主,今年以来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各种压力,东区街道的暖心举措,增加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后续企业将朝着专精特新的方向发力,稳定出口的同时开拓国内市场。


  ■14大类别荣誉奖项惠及企业近188家次


  “万分荣幸!”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沉甸甸的荣誉奖牌说,这是东区街道对我们企业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们今后发展的鞭策和鼓舞,公司将扎根东区街道,为其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东区街道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企业的支持。周俊峰介绍,本次“三送三强”主题服企活动,设置了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高成长型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先进单位以及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等14大类别荣誉奖项,对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一批企业及人才给予肯定和表扬,获奖企业近188家次。


  近年来,东区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至关重要的位置 ,通过制定产业政策30条、建立“项目长”工作机制、深化领导干部挂点联系企业制度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以推动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为经济发展注入活水、增添动力。


上一条记录:中山组织收看省委、省政府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下一条记录: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