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要闻 >> 正文  


【部长谈】刘美新:“五个强化”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统战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催人奋进。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


我们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总书记赋予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李希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扛起省党代会赋予中山新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统一战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党代会“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大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工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强化服务中心大局,彰显统战担当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在推进“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和破解土地瓶颈攻坚战,书写文化兴城大文章,实施营商环境改革工程、产业转型升级工程、交通畅通工程、“强中心”工程、民生福祉提升工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等重点工作上献计出力、建功立业。尤其是发挥好港澳台侨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度挖掘和弘扬孙中山文化资源,推动中山与港澳台深化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提升海峡两岸中山论坛永久举办城市的地位,探索打造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示范区。立足“两个健康”,开展“中山市突出企业贡献奖”表彰活动,实施“企业家赋能计划”,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三是强化统筹推进,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九项亮点工作”和“十项实事”,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四是强化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强对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的摸底排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转变作风、靠前服务,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


上一条记录:郭文海会见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一下一条记录:情系桑梓!香港新华集团投资中山,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