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坦洲在港乡亲变身“大白”为抗疫助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坦洲镇统一战线工作办公室、坦洲镇侨联会

最近,一队全副武装的“大白”活跃在香港抗疫现场,他们是由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理事会组建的抗疫义工队。面对汹涌疫情,他们无畏逆行、守望相助,积极开展抗疫义工志愿服务,向广大乡亲派发抗疫物资,绘就香港同心抗疫靓丽风景线。


640 (8).jpg


为支持香港抗疫,全国各地大批抗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香港。如何迅速、准确、安全地将物资分发到乡亲们的手上,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决定组建理事会义工队,在常务副会长陈祐卿、理事长黄儒、秘书长陈少群的带领下,向旅港坦洲乡亲发放抗疫物资。


为了有效保护坦洲同乡会义工队每一位成员的安全,防止交叉感染,坦洲镇政府专门调拨一批防护服、医用帽、隔离面罩、橡胶手套等防护物资支援坦洲同乡会,为其义工队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安全保障,实现义工零感染。

640 (6).jpg


香港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理事会义工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响应香港社团总会的号召,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多次出色完成总会下达的各项义工任务。


在严格遵守香港的防疫规定下,2次在香港跑马地新月公园有序地向旅港坦洲乡亲派发抗疫物资,帮助乡亲做好防疫措施,共向356个家庭分别派发了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快速检测试剂、连花清瘟胶囊和抗疫包等。


640 (7).jpg


坦洲同乡会义工队勇挑使命


齐心协力,奋起抗疫


得到广大乡亲赞扬


上一条记录:87岁独居老母有侨有爱 旅法女儿跨洋感谢下一条记录:如何凝聚侨心侨力、推动“侨力兴市”?市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