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治理 >> 正文  


帮了别人,又帮了自己!这个海归青年在消费帮扶路上越走越顺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3月12日,正值中国第44个植树节,归国创业青年杨立基和他的团队在中山市黄圃镇迎来了第二家消费帮扶生活馆的开业,继2021年8月广东消费帮扶生活馆(三乡店)开业后,为自己的消费帮扶事业再添一座里程碑。


640.png


播种一颗种子


2020年8月份打进市新侨服务中心的那一通咨询消费帮扶政策的电话,犹如一颗种子落在了杨立基和其团队的创业土壤上,市侨联秉承着“店小二”服务精神,主动对接有关单位并陪同走访,详细解读相关政策。


孕育一个希望


在市新侨服务中心的协助下,经过几轮往返与协调,其项目在2020年11月成功列入首批“中山市消费扶贫专柜运营主体名单”,实现了创业之路从0到1的过程,为这一颗种子浇灌了希望,为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收获一片果实


今年是乡村振兴的第二个年头,乡村振兴工作在全国上下也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不到2年的时间里,杨立基和其团队在中山成功投放100多个消费帮扶无人零售柜,分别在三乡镇和黄圃镇开设消费帮扶生活馆。在享用辛勤努力换来的果实的同时,他们将继续发力,实现精准消费帮扶,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侨界力量。


市新侨服务中心成立一年多以来,服务侨界群众超2000人次,满意率达100%,并于近期正式启用“小侨办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创业不必去远方,家乡一样铸辉煌。未来,市新侨服务中心将继续保持着“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初心,为更多像杨立基这样的归国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帮助,真抓实干为侨办事,努力从“店小二”转型为“筑梦人”。


上一条记录:【活动预告】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开讲, 速下一条记录:您有所“需”,我有所“为” 侨联服务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