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纪念粤乐宗师吕文成诞辰125周年 《粤乐之光》音乐会中山献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谭桂华)今年是粤乐宗师吕文成诞辰125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吕文成广东音乐文化,发挥广东音乐文化特色的影响力,进一步擦亮中山文化名片,5月29日晚,由香山粤剧研究院、中山市吕文成广东音乐艺术中心联合创作的以吕文成广东音乐文化为背景的《粤乐之光》音乐会,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音乐会从传承创新、才艺双全、曲剧双辉、民族气节、中华儿女等维度重温了吕文成《醒狮》《平湖秋月》《步步高》等经典作品,表现出吕文成先生为民族音乐发展作出毕生贡献的辉煌人生,表演层层递进、高潮迭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吕文成先生作为广东音乐的创始人之一,既是广东音乐著名作曲家、演奏家、革新家,也是广东曲艺、粤剧出色的演唱家,是举世公认的音乐大师。吕文成先生留给后代的民间音乐遗产,对当今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广东音乐的文化价值,写好文化兴城大文章,仍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记录:将鱼饼做成“海洲文化” 袁结珠诚信经营下一条记录:中山展馆亮相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通过“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