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中山市“五育”综合实践活动现场会举行 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 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本报讯(记者 黄靖怡)3月22日,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板芙镇政府和中山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山市“五育”综合实践活动现场会暨“纪中里溪大课堂”“中山纪念中学定向越野入选国家队运动员训练基地”挂牌仪式在板芙镇里溪村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锐熙出席活动。


  吴颖民表示,中山市设立“五育”综合实践基地,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山推动教育改革的坚定决心。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搭建完整的教育体系,希望中山既要办好学校室内小课堂,也要办好社会大课堂,让孩子走进农村、工厂和社会,全方位锻炼自身本领,服务国家、家乡建设发展需要,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林锐熙表示,中山首个中小学“五育”综合实践基地设立在里溪村,是“五育”并举育人体系的生动实践和推动中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好里溪村这座“红色记忆库”,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教育融入生活实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中山纪念中学定向越野队以训练基地挂牌为契机,引导队员们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勤学苦练,把更多的定向越野好苗子送入国家队,为国家的体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记录:侨界专家:以孙文西路为中心 建构华侨历史下一条记录:【全委会前奏】⑥文化兴城显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