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推出八大系列活动!沙溪镇举行文化旅游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沙溪发布

近日,沙溪第二届文化旅游嘉年华在圣狮村正式启动,圣狮村史展览馆也在同一天正式开馆。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孟开、市文联主席陈江梅、市侨联副主席梁冬晓、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陈志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卢广锦以及相关市直部门代表,沙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景辉,党委副书记邹本进,党委委员李海龙等出席活动。


640 (6).jpg

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


沙溪自古以来人杰地灵,沙溪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形成了独特的隆都文化,其中,民俗文化是隆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


640 (5).jpg


沙溪的民俗文化丰富多彩——“隆都传统饮食习俗”“沙溪三月三”“沙溪四月八”“龙狮凤鹤”等民间艺术,都是沙溪民俗文化的亮点。其中,“沙溪四月八”更是市内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最有群众基础、最能体现农村文化魅力的民俗活动之一。


640 (4).jpg


2021年的“沙溪四月八”适逢“5·19中国旅游日”,沙溪镇以此为契机,举办了首届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今年,沙溪镇将吸收往年的成功经验,在把好疫情防控关的前提下,继续举办第二届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延续特色文旅品牌。


据悉,本届文旅嘉年华活动由中山市沙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由5月8日至6月18日,将持续举办40天,推出8大系列活动,包括2022中山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暨“追寻四月八”线上活动、书法美术摄影类作品巡展、文艺类群众性比赛(手机摄影大赛)、文艺类青少年比赛(主持人大赛)、荷花展+盆景展+旅游推广、粤剧表演、定向越野(红色旅游点+传统文化点)和2022中山沙溪文化旅游嘉年华闭幕式(综艺晚会+颁奖)等。


沙溪镇圣狮村史展览馆


640 (2).jpg


圣狮村位于沙溪镇西北部,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如今的圣狮村有山林点缀的自然风光、自然与人文集聚的历史文化古迹、农工商齐发展的集体经济、丰富多元的传统民俗、质朴敦厚的民风。


圣狮村史展览馆内根据“沧海变桑田”“扬鞭奋蹄 开天辟地”“改革开放 浪潮奔腾”“砥砺奋进新时代”等篇章设置内容,还重点展现“圣狮村——全省农村革命化的一面旗帜”的相关历史,让人们系统了解圣狮村的历史和发展过程,为今后事业发展提供史料信息。

640 (1).jpg


640.jpg



上一条记录:揭牌+分享会,南朗街道的这个活动“侨味”下一条记录:“六一”,3万张电影票将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