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建设 >> 正文  


揭牌+分享会,南朗街道的这个活动“侨味”十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来源:南朗发布、中山侨刊

在5月21日,这个有爱的日子里,南朗街道“中山市星级侨胞之家”正式揭牌啦!


中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中山侨刊社社长梁雪霞,南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碧云,安定村侨联主席郭岳华,副主席梁锦胜,程民兴先生伉俪,澳门南朗同乡会副会长、常务副理事长程嘉文,《南朗乡音》原主编简君毅及侨界群众4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和读书会活动!


下面

带大家一起直击现场!


揭牌仪式


640.pn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中山侨刊社社长梁雪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碧云,安定村侨联主席郭岳华为“中山市星级侨胞之家”揭牌



杨彪表示:

640 (1).png


侨胞之家作为基层侨联组织工作手臂的延伸,处在侨联工作第一线和最前沿,是充实侨联基层工作、联系和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是活跃侨界群众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和平台为文化兴城贡献侨界力量。


黄碧云表示:

640 (2).png


侨胞之家是为侨服务的“侨”头堡,是联络乡情的重要“侨”梁。南朗,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是著名的侨乡,侨文化资源丰富,侨历史底蕴深厚。下一步,将继续深挖侨资源,传承侨精神,讲好侨故事,谱写好侨的新篇章。


《侨乡安定》读书交流活动

640 (1).jpg


640 (4).png


640 (3).png


此次活动不仅邀请到重量级的侨界代表,还吸引了许多对南朗侨文化感兴趣的读者参加。活动现场,还有很多年轻一代前来打卡!


敲黑板

下面请大家仔细聆听

侨文化界代表的发言

↓↓↓



中山侨刊社社长梁雪霞

640 (2).jpg


《侨乡安定》详细梳理了安定村侨胞乡贤爱国爱乡、敬老爱幼、捐资助学的感人事迹,正是对南朗华侨文化和华侨精神的深入挖掘,为南朗华侨文化走出去打造“拿得出手”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南朗街道继续打好侨牌,挖掘侨名人文化,把名人效应转化为中山的文化符号,创新传播方式,深化“中山侨文化”品牌。


安定村侨联主席郭岳华


640 (6).png


安定村侨乡历史悠久,是南朗侨乡的代表,早于1860年,便有安定村程维焕旅居檀香山,截止至今,安定村在檀香山乡亲多达千余人,安定村的侨故事可以说是南朗故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南朗乡音》原主编简君毅


640 (7).png


《侨乡安定》的付梓出版是从镌刻历史的档案中呈现了最真实的南朗华侨史。



安定村侨代表程民兴


640 (8).png


远离家乡赴夏威夷发展的乡亲们,一直惦记着家乡,在海外听到熟悉的乡音会心潮澎湃,收到家乡寄来的“家书”会热泪盈眶。


《南朗乡音》社长 孙思松


640 (9).png


我们将打造“文字+视频”的方式,让老一代、新一代的侨胞们及时听到家乡消息、看到家乡发展、感受家乡关怀。


活动番外篇——侨历史图片微展览

微信截图_20220525152346.png


时光会流逝

但记忆不会


容颜会改变

但乡情不会


期待与大家

南朗再见面


上一条记录:省人大代表张翠梅荣获2022年中山市 “下一条记录:推出八大系列活动!沙溪镇举行文化旅游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