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他们说:侨商+榄商,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12日,市侨联“侨创中山华商行”系列活动第四站来到了历史名镇、传统侨邑—小榄镇。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率调研组联同侨界企业家代表走进小榄。小榄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党委副书记李家浩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951.jpg


座谈会上,李家浩向调研组和侨界企业家介绍了小榄的产业特色、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医疗教育、区域优势以及“工改”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侨界企业家代表对小榄镇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101959.jpg


刘志巍表示


本次小榄站活动是市侨联与小榄镇政府准备最充分、侨商侨领规格最高、对接成效最实在的一次“侨创中山华商行”活动。市侨联与小榄镇经过多次对接沟通,安排参观绿金湾环保共性产业园和天集智海项目考察,充分展示了小榄镇的产业特点、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经济社会情况,准备最充分;本次参加的侨商侨领都是各产业和行业领域的“领头羊”,拥有众多海内外资源,侨商侨领规格最高;多位侨领都提出具体项目希望落地小榄,对接成效最实在。

他表示,本次侨创中山华商行小榄站活动突出了“侨商+榄商”,大有可为。一是在发挥侨界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优势上大有可为,二是在对接大湾区和海外资源上大有可为,三是在服务“精造小榄、雅致菊城”规划建设实施上大有可为。

希望本次活动能够通过侨联搭桥引线,以侨联为纽带,共商发展,共谋合作。榄商加侨商,各展所长,以侨为“桥”,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让“侨牌”成为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王牌”。



赵锡雄表示


小榄是著名侨乡,投资热土,小榄的发展有赖于侨商们投资兴业,捐资赠物。目前,小榄正在努力创建省级高新区,未来高新区将成为小榄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和助力,为小榄提高创新能力,注入高质量发展动力,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侨界企业家们满怀赤子之心,心系爱乡情谊,就产业升级、项目落地,产业园区建设、人才招引等方面畅叙发展,共绘蓝图。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04.jpg


刘伟良

中国侨联委员、广东省侨联常委、中山市绿金湾环保共性产业园董事长

“中山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良的营商环境,一流的政务环境,优越的区位优势,独特的侨乡资源,加上深中通道的开通,更凸显中山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的独特地位和巨大发展潜力,‘工改’和企业转移使中山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现在是侨商们落户中山、扩大投资的好时机。”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08.jpg


胡智荣

市侨联名誉主席、国际菁英会主席、凯信荣集团董事局主席

“作为小榄人,响应榄商回归号召,投资小榄,希望小榄能够通过‘工改’,进一步整合土地资源,解决土地碎片化问题,通过‘侨’的海内外资源招商引资,推动资金项目落地小榄,帮助发展家乡经济。未来我也将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家乡的哺育之恩。”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11.jpg


崔广德

省政协委员、省侨青常委、广东润益投资公司董事长

“本次活动引侨商,搭桥梁,助力小榄经济发展,是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机会,让侨商深入了解小榄发展情况。小榄产业基础好,产业齐全,政府重视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高质量发展平台,发展潜力巨大。”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17.jpg


郭建伟

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凯兴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质量发展要两手抓,一手抓引进新型产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赋能升级,因此‘工改’是必然经历的,通过升级传统产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配套,未来对小榄经济发展大有裨益。目前,我公司主要往装配式建筑方面研究,这个项目对环保要求很好,对小榄的共性产业园,因此有意落户小榄,希望后续能够再和小榄有关部门详谈。”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21.jpg


郭建伟

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凯兴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质量发展要两手抓,一手抓引进新型产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赋能升级,因此‘工改’是必然经历的,通过升级传统产业,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和配套,未来对小榄经济发展大有裨益。目前,我公司主要往装配式建筑方面研究,这个项目对环保要求很好,对小榄的共性产业园,因此有意落户小榄,希望后续能够再和小榄有关部门详谈。”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25.jpg


胡峋

中山市英第爱纳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经济发展,低端产业转移是大势所趋,谋求发展就必须做出改变,‘工改’是一项很好的政策,政府引导,盘活土地资源,转变发展方式,释放市场活力,同时也推动了企业进步,营造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状态。希望得到地方政府支持,进一步加快在小榄镇的企业增资扩产步伐。”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28.jpg


李嘉声

市政协委员、市海创会会长,中山美迪斯电梯、国昌荣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小榄作为制造业重镇,人口众多,教育市场广大,目前已有初步构想,但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够和小榄有关部门沟通解决,争取未来能够在小榄投资优质教育事业,深挖教育市场潜力,助力小榄教育事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32.jpg


谭沛兴

广东允杰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武术协会:八极拳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允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武术更是声名远播,但当今部分学生身体素质下降,令人堪忧,作为推广中华武术的一员,希望能促使中华武术走进校园,让这一优秀文化能够被下一代继承和传扬。”

微信图片_20230516102035.jpg


岑嘉亮

广东粤江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小榄产业转型升级伴随着而来的是人才需求的增加,解决人才问题主要是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是吸纳人才落户,需要不断优化人才配套服务;二是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让本地人才投身小榄经济发展。”


镇党委委员何乃伟、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部长、一级主任科员邓洁恒、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二级主任科员梁冠宇等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记录:中山值得托付,一批博硕人才选择“雁南归”下一条记录:用好调研“传家宝”,配好为侨“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