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一“侨”飞架万里,“雁南归”连线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春风又起雁南飞,继澳门“雁南归”沙龙活动后,4月15日,第二场“雁南归”侨菁代表线上对接会通过云端连接遥远的俄罗斯,在莫斯科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莫大中国学联”)的大力支持下,来自莫斯科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位博硕士人才,通过线上走进中山、了解中山。


640 (5).jpg

▲中山主会场


640 (6).jpg

▲莫斯科分会场


中山求贤若渴


000.jpg


对接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二科科长蔡昊推介中山市人才新政23条,重点介绍博硕人才特别关注的领域,如科研补助、住房补贴、子女教育、就业优势等,彰显当前中山求贤若渴、广纳英才。


海外归国博士、中科中山药物创新研究院研究员、课题组组长、科研发展部部长林汉斌博导分享回家乡就业的感受,以及中山目前在生物医药科技方面的创新探索,向远在俄罗斯的学子抛出橄榄枝。

640 (8).jpg



中山令人向往


活动刚开始没多久,就有同学迫不及待在线上发问“我今年6月毕业,请问中山有什么岗位?在哪里可以投递简历?”。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大家更是抓住宝贵机会抢麦互动:


柔性引才的适用性?

公积金贷款有什么优惠?

在中山落户有什么要求吗?

人才补贴的申请年龄有限制吗?

... ...


640 (9).jpg

▲莫斯科博硕士人才进行提问



市委组织部、中山国际人才港、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代表一一进行了回应。尽管莫斯科当地春寒料峭,依然能通过屏幕感受到这批学子的高涨热情,对中山充满了向往。 


640 (10).jpg

▲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郑琦进行解答


莫斯科大学中国学联主席、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常务副主席、全俄中国博士生学者联谊会执行主席高牧洋博士表示,希望各位学子继续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让大家的青春之光闪耀在梦想的道路上。同时也非常期待莫大中国学联未来与中山市侨联的深度合作,积极推动“以侨为桥”“以才引才”,共同为留俄学子打造与中山沟通的桥梁和平台。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表示,这一次“雁南归”对接会搭起来一座桥,连接了在俄留学的博硕人才留学报国、建设国家、建设湾区的纽带。市侨联将会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为莘莘学子提供一个施展才华、放飞青春、实现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接下来,市侨联“雁南归”引才工程将持续加码,加大“以侨为桥”“以才引才”力度,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走进中山、落户中山,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市委组织部人才二科科长蔡昊,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部长邓洁恒,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部长郑琦,中山国际人才港火炬开发区服务中心运营主任范剑钦,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中心万妍,中山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刘蕾,莫大中国学联副主席刘崎、史少东参加了本次对接会。


上一条记录:“雁南归”飞出去,博硕人才引回来下一条记录:中山值得托付,一批博硕人才选择“雁南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