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用心解侨忧,用情暖侨心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一声声的问候,一句句的关怀,

让林女士不禁湿了眼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按照市第十五次侨代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实施“惠侨行动”,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与印尼侨友联谊会、林东慈善基金会代表组成“圆梦小分队”,为石岐街道的4位困难归侨侨眷实现微心愿。


礼品微薄,情谊浓厚

“我爱人的身体状况一直都是我家的心头大事,没想到你们送温暖还带了医生帮我们义诊。”张先生惊喜地说。

“医心惠侨”是市侨联联合市中医院联手打造的工作品牌之一,通过开展“医心惠侨”服务,尽可能解决侨胞乡亲和归侨侨眷特别是困难侨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侨忧、暖侨心。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621.jpg


“我平时都是一个人做饭,你们送的电饭煲正合适。”蓝先生开心地表示。梁冬晓询问了蓝先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蓝先生表达了对市侨联和林东慈善基金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625.jpg


林女士表示:“我本不想给党和政府添麻烦,但市侨联和侨友会主动了解我的情况,还帮助我丈夫度过困难的患病时期,感激之情无以言表。社区和各级侨联也经常来问候我,及时帮我解决困难,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老归侨。”林女士边珍惜地摩挲着赠送的电饭煲,边哽咽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631.jpg


困难归侨林先生是残障人士,并患有多种疾病,需长期服药,是市侨联长期关注的困难归侨之一。李青汶向林先生表示:“有困难就找侨联,我们会一直用心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当侨界群众的‘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30406091636.jpg


侨界“微心愿”作为市侨联服务侨界群众的常态化工作之一,自2022年以来,市侨联携手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市侨青联、市海创会、市潮人会、香山筝乐团等团体为36户困难侨界群众圆梦“微心愿”,营造浓厚的“知侨情、暖侨心、解侨困”的社会氛围,让侨界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上一条记录:中山全球招商推介大会开幕!超750亿制造下一条记录:访侨企,听侨声,解侨忧,以高质量调研助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