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活用侨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百名侨商考察中山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来源:中山+

2月26日上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暨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在中山开幕。当日下午,百名侨商走进中山考察,侨商们认为中山只要找准突破口,进一步活用侨资源,一定能助力中山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532.png

▲侨商们来到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考察。记者 柯颂 摄

侨商们首站来到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考察。中国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是中山市第一家经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05年)、全市唯一一家部省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013年)、全市唯一一家具备“双国字号”的孵化园区。侨商们认为,中山留创园建立了完善的“12357”运营服务体系,助力推动中山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微信图片_20230228163538.png

▲侨商们来到中山国际人才港视察。记者 柯颂 摄

在中山翠亨新区中山国际人才港总部,侨商们通过玻璃窗,眺望不远处的深中通道施工现场,一起热议未来的投资方向。来自厄瓜多尔的侨商麦永杰表示,多年前获悉中山将与深圳通桥后,他这个“侨”也坚定地回到中山来,把厄瓜多尔的轻木等当地产品运回国内,并与中山企业明阳合作,产出了优质的产品,让企业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上一条记录:侨商“抢麦”:把信心票投给中山下一条记录:侨商与部门镇街洽谈 共商未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