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以侨为桥,侨联这样全力以赴拼经济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刚刚参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侨联立即把抓贯彻落实付诸行动。1月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带领市侨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2023年第一季度会长(扩大)会议,向与会的侨界青年企业家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大会精神,传递中山将迎来“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又一个春天”的强烈信号,为侨界企业家“投资兴业、建设家乡”鼓劲加油。


微信图片_20230109085028.jpg


会上,市侨联领导班子及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全体人员认真听取了市侨青联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就2023年如何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征求侨界青年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22年,市侨青联广泛联系和团结海内外侨界青年,成功举办“湾有引力 侨创未来 ——‘侨’楚荟(中山)侨青交流洽谈会”,积极参加市侨联举办的首届“侨楚”青年领头人工程暨2022年新侨创新创业研修班和“侨界微心愿”公益活动,举办“侨界关爱行动”探访困难归侨侨眷等。在促进中山侨界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地侨界青年的交流、关爱侨界公益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侨联负责人表示,市委经济工作旗帜鲜明提出,坚持抓大产业,坚定不移以新时代中山“十大舰队”领航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大平台,坚定不移打赢低效工业园改造攻坚战;坚持抓大项目,坚定不移扩大工业投资;坚持抓大企业,坚定不移营造用心用情、无私高效服务企业的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抓大环境,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这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所在。市侨联绝不当局外人、旁观者,将按照市委“全力以赴拼经济”的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全力以赴”。


一是全力以赴实施中山市侨联服务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侨”头堡系列行动。精心办好中山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精心组织“侨创中山华商行”系列活动,精心开展中山市第三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精心打造“侨创中山服务云平台”。


二是全力以赴建立服务侨界企业家“拼经济”的工作机制。继续推进新侨服务中心提质增效工程,继续组织好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继续做实侨联界政协委员工作站,继续办好“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面对面”座谈会,搭建侨界企业与市委市政府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


三是全力以赴支持侨青联和海创会等新侨组织发挥作用。支持两大新侨组织积极发挥经济主体能动性,探索创办新侨创新创业园区;支持两大新侨组织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建设,服务社群,互相成就;支持两大新侨组织完善会务制度,建立会员内循环,建立重点项目库,清单式推进对侨界企业的服务工作。


与会的侨界企业家纷纷表示,对2023年充满期待,对中山未来充满信心,将积极发挥侨界企业力量,全力支持中山“拼经济”。


微信图片_20230109085032.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周翊鹏,秘书长、联络部(经济维权部)部长邓洁恒,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市侨青联常务副会长余国峰、郑敬尉、郑泳能、李嘉声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记录:2022这张成绩单,您打多少分?下一条记录:海外华商看好新一年中国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