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进侨企,送服务!中山市侨联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1月上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率调研组先后前往翠亨新区、南头镇、火炬开发区以及黄圃镇走访侨界企业,深入了解中山生物医药和传统制造业的企业用人需求、发展瓶颈和行业动态,解读中山当前的创新创业和人才政策,并在部分企业开展“侨心向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


座谈中,生物医药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近期的用人需求,希望中山能吸引高层次侨界人才回国参与科研工作,共同推动中山生物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521.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529.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084534.jpg


传统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制约企业发展的因数主要有原材料成本上涨、基层技能工人流失、对外交流频次减少、海外客户签证难等,部分制造业企业正在谋求新的发展路径,与科研机构合作,共享资源,共同研发高新技术,寻找新的蓝海市场。


为进一步指导基层侨联更好地开展工作,镇街侨联共同参与调研,在座谈会和走访期间实时了解侨企的诉求,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跟进落实。黄圃镇的一家纺织业侨企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提出了“招工难”问题,黄圃镇侨联现场立即与镇人社局对接,邀请该企业参与集中招聘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以“侨”为桥,打造“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营商环境。


下阶段,市侨联调研组还将继续走进镇街、走进侨企,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主动送服务进侨企,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市侨联将围绕企业发展所需所盼开展工作,通过“雁南归”“侨洽会”“双创赛”等工作品牌,为中山招商引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


上一条记录:新侨走进黄圃“腊味世家”,学习百年品牌如下一条记录:我是谁?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