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果然“湾”有引力!中山“侨”楚荟吸引万人云端相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

湾有引力  侨创未来

11月12日,由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侨”楚荟(中山)侨青交流洽谈会在中山嘉华互联网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247.jpg


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国际菁英会主席胡智荣,中山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中山市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启均,中山市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山市侨青联会长黄赞雄以及侨界青年、海归青年代表等约30人出席,海外和港澳乡亲通过线上连线互动交流,活动线上直播上万人次观看。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251.jpg


梁冬晓指出,举办“侨”楚荟活动是中山侨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体现,希望市侨青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侨界创新人才融入中山发展大局,展现侨界青年的担当。更希望广大侨界青年才俊抢抓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在创业大潮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体现人生价值。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254.jpg


黄赞雄表示,希望能借此活动把中山当前的发展机遇传递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同时希望能够深化中山与香港、澳门及其他大湾区城市在投资贸易、金融服务、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推动大湾区区域协同发展。


会上,3位新侨创业代表分别开展项目路演,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创业故事,展示创新创业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256.jpg

来自中国香港的凌汇科技札根香港,是专业人工智能研发及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259.jpg

来自中山的友图科技,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产线设计及编程软件的研发与销售,被评为大湾区高价值安利培育百强企业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307.jpg

来自中山的新十四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乡村振兴科技为核心,精准助农,是“全中山最年轻的”消费帮扶企业


黄启均、胡智荣、黄赞雄围绕“如何推动中山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内容,分别开展主旨发言,分享行业新动态,阐述不同行业当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310.jpg


中山市工商联名誉主席 黄启均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318.jpg


中山在迎来深中通道正式通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下,充满无限的机遇与空间,定要着力推动创新人才集聚、创新要素汇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文化氛围,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市侨联名誉主席、国际菁英会主席 胡智荣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321.png


要发挥中山海外华人华侨在促进“引进来”中的主力军作用,深化中山与粤港澳大湾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中山故事。


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 黄赞雄


微信图片_20221121090326.png


深圳、中山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都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节点。中山应抢抓深中通道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开启自我升级,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


“侨”楚荟(中山)侨青交流洽谈会顺利圆满举行,促进了中山侨界青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各地侨界青年的交流。推动侨界企业家扎根中山,立足大湾区,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未来发展,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在经贸合作上不断迈上新水平。


上一条记录:决赛名单公布,快来看看有没你份?下一条记录:新侨走进黄圃“腊味世家”,学习百年品牌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