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他们坐在一起,聆听侨企心声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近日,市委政研室联合市侨联开展调研,请来侨界企业家、新侨创业者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制造业企业发展现状、意见建议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肖宜东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10090228.jpg


为何会有这样一场座谈会?


据了解, 在9月22日的“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上,侨界企业家围绕“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深中一体化”等向市发改局、市委政研室相关业务负责人提出各自的真知灼见。为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侨界企业家们的诉求和痛点,市委政研室主动走进侨界,听取来自侨界的心声。


人员虽少,意义却大。


会上,来自服装纺织、食品加工、生物医药、红木制造等行业的侨界“创一代”和新侨“创二代”围绕调研主题畅所欲言,借助此次与市委政研室面对面的“直通车”机会,从自身实际诉说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传统企业转型迫在眉睫、高层次人才留不住、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本土品牌扶持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逐一抛出;鼓励企业以商招商、增加对前沿生物检测行业的政策扶持、加大对直播电商等新兴行业人才的招揽力度、落实企业税收政策等建议也随之而来。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的思考在这场座谈会上进行碰撞,各抒己见,直面问题。


肖宜东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侨界企业家们发出真实的声音,调研组会将大家的真知灼见整理形成报告,专报市委市政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座谈会意义非凡,市委政研室作为市委的“智囊团”“参谋部”,主动倾听侨界的声音,为中山的发展集思广益,向企业家们传递积极的信号。当前,中山市委、市政府正全力谋划推动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希望广大侨界企业家坚定对中山未来发展的信心,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历史机遇,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上一条记录:什么情况?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都报道下一条记录:2022年中山市第二届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