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情系桑梓!香港新华集团投资中山,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6月24日,中山市政府与香港新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以视频形式会晤全国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主席、新华集团董事会主席、市侨联名誉主席蔡冠深,并共同见证签约。


1946775936.jpg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欢迎蔡冠深先生回乡投资。


他表示,蔡冠深先生是中山著名乡贤,在商界具有很大影响力。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香港新华集团把优质项目带到中山,开展产业投资合作,市委、市政府热切期盼,全市干部群众诚挚欢迎、鼎力支持。


当前,“双区”和两个合作区纵深推进,深中通道即将开通,省委、省政府支持中山建设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此为突破口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山面临的第二次重大历史机遇。中山不仅要与深圳同城化、一体化发展,还要主动对接香港、澳门。


在这个时候,香港新华集团到中山进行实业、高科技领域投资布局,意义十分重大。香港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中山正举全市之力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有足够的产业空间支撑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发展。希望双方优势互补,通过“香港创新+中山高端制造”,推动香港新华集团项目在中山落地落实、做大做强。祝福新华集团发展蒸蒸日上,欢迎蔡冠深先生常回家看看,一起谋划家乡建设。


“今天能够在这里,以新华集团的名义,和中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我非常高兴。中山是我家乡,我对中山发展非常有信心!”蔡冠深表示,蔡氏家族三代人和中山有着深厚渊源,前两代人主要是秉承爱国爱乡热情,支持科教和公益事业;到了今天,国家日益快速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粤港澳三地合作空间前景无限,这一代人应该和中山“谈实业、做生意”。特别是深中通道通车后,中山与香港就在一小时生活圈,中山的发展机遇真正到来了。香港新华集团将派遣实力团队,带着优质项目,希望能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中山未来更加美好。


香港新华集团

成立于1957年,由中山乡贤蔡继有先生创办。1976年,蔡冠深出任集团主席,将新华集团发展成为一家业务多元的大型跨国集团,业务横跨海产食品、地产建筑、金融财务、高新科技、传媒文化、教育培训、基础建设和环保大健康等八大领域。根据协议,香港新华集团将集聚优势资源,与中山合作打造大湾区智能工业创新港、中日(中山)科技谷、EOD模式渔人码头等项目。


963088281.jpg


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陈晖东、周作德,香港新华集团董事、粤港澳大湾区总裁蔡展思出席活动。


上一条记录:当好侨界引资的“桥”,市侨联连日切实推进下一条记录:郭文海深中通道前发出邀约:美丽中山投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