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当好侨界引资的“桥”,市侨联连日切实推进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1.jpg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关于做好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筹备工作的批示精神,市侨联连日来先后走访、会商深圳商显产业促进会、国际菁英会、中山市侨界青年联合会等,切实推进一批项目的拟考察、拟签约服务工作。


由中国侨联、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计划于今年9月在广东举行,这是“平台联侨、经济聚侨”的创新举措,也是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大会中山的筹备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对筹备工作先后亲自作2次批示。


市侨联收到批示后,班子迅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马上布置,立即行动,主动联系有关部门,持续走访有关协会及侨界企业,做实做细各项筹备工作。


6月16日,市侨联再次与深圳商显产促会进行线上会商,深入推进该会会员企业考察投资中山有关镇街的后续工作,力促合作从框架协议转化为落地行动,考察项目从口头意向转化为投资协议。


6月17日,市侨联又先后走访市侨青联、国际菁英会等组织,了解侨界企业家们目前在中山的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遇到的难题以及需要的帮助,一对一建立联络群,密切关注各个项目动态,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一批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


据了解,市侨联自今年上半年启动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筹备工作以来,始终把各项前期工作抓在手上、干在实处,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镇街,全面梳理我市涉侨投资、贸易项目,建立项目台账,落实点对点联系机制,确保每月都有进度,抓住重点抓出成效抓好质量。


日前,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市侨联带队前往深圳考察交流,促成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组团”与有关镇街“牵手”,切实服务深圳企业在中山增资扩产的需求。


上一条记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从东岸转战西岸,下一条记录:情系桑梓!香港新华集团投资中山,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