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从东岸转战西岸,市侨联携手深圳商显产促会服务会员企业加快实现“中山智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人民团体携手行业协会

率先在服务珠江口东西两岸

融合发展上取得积极进展


近日,中山市侨联联合深圳商显产促会,组织服务会员企业从珠江口东岸转战西岸,首批深圳商显产促会企业将加快实现“中山智造”。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推动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赋予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使命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市侨联主动拥抱深圳行业协会,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牵线搭桥,通过线上“云见面”、线下实地考察和三方共签协议等方式,搭建侨界的“深中通道”。


640.jpg


5月27日,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黄圃镇、市侨联三方成功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深圳商显产促会情定中山,正式启动合作,积极推动会员企业投资落户中山,率先迈出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的步伐。


据介绍,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以下简称深圳商显产促会)作为商显行业的全国第一家行业协会,集结了视源、鸿合、京东方等海内外700多家会员单位,其中38家为上市公司,是一个万亿级体量的龙头协会。深圳商显产促会监事长王培勇介绍,商用显示产业具有应用领域广、市场规模大、产业链条长、带动效果明显的特点。三方联合在黄圃镇规划建设智慧商显产业集群,锻长智能家电产业链,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此次成功签约是市侨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主动探索,是推进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侨界引资工作的担当作为,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2151”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市侨联将会从以侨为桥、平台连侨、经济聚侨三方面持续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实施,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5月28日虽然是个星期六,但市侨联服务企业发展的脚步没有停。为了更好地服务深圳企业在中山增资扩产的需求,市侨联会同深圳商显产促会马不停蹄地前往板芙和坦洲进行考察交流。企业家一行先后考察了板芙镇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坦洲高端显示主题产业园以及会员企业明彩智慧(中山)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板芙镇和坦洲镇当前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等。


640 (1).jpg


640 (2).jpg

在板芙镇考察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进行座谈交流


企业家们纷纷对中山市委市政府招商工作的周到和干劲点赞,表示对未来在中山增资扩产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市侨联将会持续加深与镇街的联动,发挥“店小二”服务精神,用心服务好企业,助力镇街的招商引资工作,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640 (3).jpg


640 (4).jpg

在坦洲镇考察高端显示主题产业园,进行座谈交流


深圳商显产促会两天的中山考察行取得了预期成效。在黄圃、坦洲和板芙三镇,当地党委政府均予以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全面推介,力争实现融合发展破题开局。据参加此次考察的明彩集团董事长柯林炎介绍,自2020年“华商南粤行”开始,得益于省市两级侨联的牵线搭桥,深圳商显产促会的部分会员企业如明彩科技、美士富等落户中山坦洲。


据悉

参加考察的9家会员企业

10多名代表走进中山

实地感受中山“工改”坚定步伐

和产业园区建设的蓬勃生机

已有2-3家企业

有意向选择落户中山

投资预计超20亿元


上一条记录:报名倒计时!距离2022年中国·(广东)下一条记录:当好侨界引资的“桥”,市侨联连日切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