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经济 >> 正文  


【转作风 见行动】十亿元投资落地!中山侨联力促2020华商南粤行首个成果奠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1年12月22日

冬日和煦,阳光明媚

随着明彩智慧(中山)显示产业园奠基仪式

第一铲金黄的泥土填下

中山市侨联推动“华商南粤行”

首个奠基项目破土而出

意味着“华商南粤行”

在中山总投资超20亿元的两项目

取得实质性进展

也意味着市侨联在侨界引资

海外引才服务中心工作上

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640 (5).jpg


据市侨联介绍,“华商南粤行”是广东省侨联凝聚全球华商力量支持参与“一核一带一区”建设,推动全省侨界引资引才引智的品牌工作。2020年,中山市侨联积极作为,主动向省侨联申请,专门增加一场“华商南粤行走进中山”专场活动。市侨联领导班子先后两次到省侨联专题汇报工作,两次邀请省侨联领导和相关职能部室到中山实地考察、研究方案,促成华商南粤行中山系列活动于2020年11月10日顺利举办,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位华商,深圳、东莞高智能产业代表等近200人参与活动。


把项目引到中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是中山市侨联举办华商南粤行的目标。为此,市侨联建立了项目招引对接机制,形成“华商—广东国际华商会—侨联—商务局—产业平台”循环一体化的沟通联络机制。精准选择投资考察点,重点推介中山发展环境、重大产业平台等。


市政府领导向华商作推介主旨演讲,市商务局等10个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23个镇街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与华商进行面对面的对话(接)交流。37个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健康文旅、数字经济、软件设计等领域的项目有意投资中山或开展合作。


华商南粤行活动结束20天后,市侨联再次组织有投资意向的华商与火炬开发区、南区街道、坦洲镇、板芙镇等镇街开展点对点的对接洽谈,将侨商提出的各类投资问题,一一给出清晰答案。


主要领导担当“勤务员”,专责人员做好“店小二”,提供“一跟到底”服务,根据项目进展,第一时间了解双方所需,第一时间协同市属各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进展情况。经过9个月不懈的努力,深圳明彩新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东莞美士富实业与坦洲镇分别签定10亿元投资合同。


640 (6).jpg


奠基仪式上,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表示,明彩项目是坦洲镇首个拿地即动工项目,也是广东省侨联、广东国际华商会、中山市侨联联合主办“2020华商南粤行”引进的重点工业项目,肩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使命,将会为坦洲镇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项目建设方精心组织、流程管理、安全施工,把项目建设成为坦洲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640 (7).jpg


明彩智慧(中山)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柯林炎发自内心地说,备受感动,终身难忘!表示去年11月份荣幸参加“华商南粤行”活动,在中山市侨联穿针引线,考察了坦洲环境,被坦洲区位优势和党委政府优质服务深深吸引,决定落户坦洲。项目18个月后落成并投产,展望未来,明彩将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为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中山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科技进步作出明彩应有的贡献。


640 (8).jpg


广东国际华商会顾问倪壁雄致辞中表示,通过“华商南粤行”活动引进深圳明彩公司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拿地即动工,当天摘牌,当天开工,体现了中山速度,坦洲效率,深深感到中山办事高效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明彩公司发挥企业智能制造的优势,扎根坦洲,将智慧产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产业链企业汇集坦洲,共同发展,开拓一片新天地,今后省侨联、华商会继续组织华商走进中山、走进坦洲,寻找更多的机会投资发展坦洲,促进坦洲产业高质量发展,共享坦洲镇历史新发展机遇。


640 (9).jpg


广东省政协常委、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在致辞中表示,明彩智慧(中山)产业园的落地,是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再扩大,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环境下的主动积极作为,是对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充满着期待和憧憬的体现,更是对中山投资环境,对坦洲投资环境的充分肯定,希望明彩公司把深圳在产业管理、市场研发、市场推广,特别是在产业链和供应链上积累的经验,向中山市、向坦洲镇输出。


市侨联主要负责人表示,近两年,中山市侨联以党政所向、侨界所需、侨联所能为导向,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侨界引资、海外引才上双向发力。明彩智慧(中山)园成功落户坦洲镇,证明侨联组织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有作为,接下来市侨联将持续完善华商在中山投资办企的工作联络机制,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全力办好中山首届侨界交流洽谈会,以侨为“桥”、投资兴业、建设家乡,为建设更加美丽中山贡献侨界资智力。


640 (10).jpg

链接

明彩智慧(中山)科技有限公司

明彩智慧(中山)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明彩集团旗下,明彩智慧(中山)产业园位于中山市坦洲镇七村,项目占地58亩,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规划12条智能生产线,具备年生产800万台套。主要生产智能电视机、高端电竟、智慧交互机、智慧医疗显示、智慧交通、广告机等。产品主要出口欧洲、南美、中东、俄罗斯、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上一条记录:“侨”有魅力,市侨联“雁南归”中山留创园下一条记录:帮了别人,又帮了自己!这个海归青年在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