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护侨益 >> 正文  


市侨联探访巴拿马青年乡彦林锦珍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时隔3年,祖籍中山南朗的巴拿马驻意大利大使馆常驻粮农组织农发基金粮食计划署副代表林锦珍回家乡探望她敬爱的百岁奶奶林老太。4月14日上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一行专程到南朗林老太家里与林锦珍女士会面交流。


窗外绿树成荫,屋里乡情洋溢。林锦珍用粤语与大家聊家常。林锦珍父亲——市侨联顾问、巴拿马中山同乡会顾问林华康,姑母林华平等亲友向大家介绍林锦珍虽然在巴拿马长大,但在家庭教育中自幼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大学毕业就进入巴拿马外交部的管理部门工作,2014年被巴拿马指派为巴拿马-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驻京代表,刷新了该职位最年轻外交官的纪录。2017年6月12日,巴拿马正式宣布和中国建交当天,在当中发挥积极作用的年仅27岁的林锦珍出席了这个历史时刻。


林锦珍表示,中巴建交之后自己一直努力投身于中巴交流沟通的工作,近年虽到新的工作岗位履职,但依然时刻关心祖(籍)国的发展,记挂家乡,每年坚持跟随父亲回家乡中山看望年迈的奶奶。捧着市侨联送上的《中山市情》《华夏》中山专刊和侨联特刊等刊物杂志,林锦珍十分珍视,表示将会带回居住国细心阅读,并向身边的亲友宣传介绍。


刘志巍向林锦珍介绍了中山高质量发展的近况和市侨联在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品牌工作。期望侨胞乡亲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和品格,传承中华文化,为中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光添彩。


640 (3).jpg


640 (4).jpg



上一条记录:簇锦博凯聚乡情,谆谆普法护侨益下一条记录:港澳台居民可以在中山参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