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护侨益 >> 正文  


簇锦博凯聚乡情,谆谆普法护侨益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的博凯社区树木如茵、繁花似锦,洋溢着春天勃勃生机的气息,11日下午,中山市侨联2023年第二期侨界大讲堂在火炬开发区街道博凯社区开讲。


居住在博凯社区的港澳群众亦满怀热情赴约,聆听市政协委员、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王旗律师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解答港澳群众的法律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418112658.png


王旗从大家日常生活出发,利用提问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未成年人的定义,通过分析中山市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案件,从婚姻、家庭、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因素向大家诠释了未成年人的弱势地位,并分别从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因素、制定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依据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十大亮点等多层级解读分析,谆谆教导式的宣讲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本次大讲堂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包括保障未成年人休息娱乐时间、关注留守儿童、保护受侵害未成年人、设置专人专岗负责未成年人保护、对游戏产品进行分类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等,通过真实案例让侨界群众意识到关注和保护未成年人对于人才培养、家庭幸福以及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分享如何通过语言提前判别伤害行为的方法。


精彩的讲解也获得了与会人员的踊跃参与互动,在提问咨询环节,大家提出了学校是否有社工保护未成年人、如何杜绝未成年人的学校霸凌伤害、如何通过家庭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哪些机构可以调解关于未成年人保护事件等疑问,王旗律师现场一一给予了满意的回答。


微信截图_20230418112644.png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侨界大讲堂主题从侨界群众的日常所需出发,帮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知法识法用法,展现了市侨联对侨界群众的浓厚关爱,侨爱之情充溢博凯社区。以“侨胞之家”续侨情,以普法方式聚侨力,使更多侨界群众拿起法律的盾牌捍卫自身的权益,共同致力于维护中山社会稳定发展。


上一条记录:【侨言侨语】人生大事,千万要了解清楚下一条记录:市侨联探访巴拿马青年乡彦林锦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