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护侨益 >> 正文  


新侨服务中心双牌加持,向着“侨立方”进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3月17日上午,新侨服务中心举行了一个简朴的“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这支青年队伍在过去一年中敢于创新、提质增效,在创先争优工作中收获阶段性成果,正式提出新侨服务中心的升级版、打造“侨立方”综合服务体的奋斗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928.jpg

新侨服务中心是全省首个落地运行的市级新侨服务中心,也是全国首个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新侨服务窗口”,成立2年多时间,服务超2000名侨界群众,咨询办结率超98%,收获13面致谢锦旗,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的重视和认可,以满分第一的成绩荣获“2021年度政务服务标兵部门”。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932.jpg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935.jpg

在过去一年里,新侨服务中心提出实施“提质增效,创先争优”工程,通过设置“小侨办事”服务平台,举办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侨楚研修班、“新侨创新创业培导班”“新侨看中山”“侨言侨语”等特色品牌活动,在转型升级的路上不断创新和成长。在此基础上,新侨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团市委、市妇联和政数局的号召,按照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积极参与培训,主动向成功创建的单位取经,将创岗创号融入实际工作中,实现首次参评即获评,推动业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939.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表示,今天挂牌,既是对新侨服务中心以往发挥独特优势“店小二”作用的肯定,也是督促侨联凝聚侨心侨力侨资侨技,做好新时代“侨”文章新征程的起点,我们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结合市第十五次侨代会要求,打造升级版的新侨服务中心“侨立方”,积极探索构筑集项目超市、才企配对、政策集成、技术交易、资本对接、项目路演等为一体的服务综合体,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0101948.jpg

这次创岗创号并不是终点,而是提质增效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更是持续升级优化和成长发展的起点。2023年,新侨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侨界“店小二”精神,为侨界带去更多优质服务和品牌活动,请大家拭目以待!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调研员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青汶,团市委中山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蔡刘建、政数局指导监督科科长李琰、侨胞乡亲代表等出席。


上一条记录:2022这张成绩单,您打多少分?下一条记录:【全委会前奏】②基层组织建设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