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护侨益 >> 正文  


携手共筑同心“侨” 市侨联与市司法局共商护侨工作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进一步推进市侨联与市司法局之间的沟通协作,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正当利益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10月10日上午,市侨联与市司法局举办涉侨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座谈会,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朱建华,市侨联联络部(经济维权部)干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公法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法顾委成员参加座谈会,共商加强司法行政涉侨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工作新路径。


2022-10-17_08-50-39.png


座谈会上,市侨联和市司法局共同学习广东省侨联和广东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司法行政涉侨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为依法维护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国内正当利益和合法权益,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贡献中山侨联和中山司法力量。


梁冬晓介绍近年来市侨联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参与多元化解涉侨纠纷等方面的工作,并希望能与市司法局密切联系,共同携手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市侨联和市司法局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有益探讨,双方就如何完善推进司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司侨联络、服务保障涉侨合法权益、加强涉侨立法执法调研、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方面达成共识。


上一条记录:【侨言侨语】青年后备人才最新福利“硬核”下一条记录:走访慰问听侨声,微小心愿暖人心,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