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在侨界引资、文化引领上做好“侨”文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5月30日,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梁冬晓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640 (8).jpg


会议传达了5月27日中山市召开的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市侨联作为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奋力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侨界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省侨联的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落细落实“三个要求”,切实做到“三个毫不松懈”。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条主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踏上新征程紧盯新目标,紧扣市委“12151”战略部署,奋力在侨界引资、海外引才、文化引领上迈出新步伐、做出新贡献。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中山侨界实实在在的努力。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市侨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一是毫不松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办好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侨界交流洽谈会的筹备工作,为做实做强新发展添砖加瓦。


二是毫不松懈服务文化兴城。充分发挥侨的渠道和载体优势,积极实施服务文化兴城三年行动计划,办好2022年侨界群众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


三是毫不松懈为侨服务。推进星级“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深化侨界“微心愿”,不断提升侨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条记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海内外侨界人士热下一条记录:【喜迎二十大•侨心跟党走】“侨”我们这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