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正文  


【岐海侨音】今年,我们打算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于1月13日上午闭幕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

创新履职方式、深化履职实践

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效能

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山侨界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

就接下来的五年履职计划进行分享

一起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640 (3).jpg

邓洁恒  

作为一名侨联界的委员,要关注今后如何结合中山侨乡文化的特色,着实推动文化兴城这一目标任务,更要结合本岗工作和工作职能,努力在侨乡文化的传承和中华文化的弘扬中,找到契合点,助力我市的文化兴城,打造大湾区人文地标城市。同时,在这次世界性的世纪大疫情影响下,以及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各种栽赃诋毁下,侨胞在海外的生存和发展也将会面临着不少新情况和新问题。我们需提前思考,“国力为侨”,多关心帮助他们,为他们应对危机提供必要的帮助,以使我们的侨务资源得到更好的涵养,工作更加可持续发展。



640 (4).jpg

钟沙汾  

我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出席了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参会期间,我深深地体会到,政协在国家和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是一个智力聚集、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的组织,发挥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侨联界的政协委员,我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职能,提高政治意识和理论水平,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着省、市的工作重点,发挥个人专业所长,尽心履职、为侨服务,为中山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640 (5).jpg

王  旗  

政协委员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五年,我将重点关注城市建设和法治建设领域,倾听侨声民声,踏实调研,重大局、切小点,形成高质量提案,为中山发展建言献策。


640 (6).jpg

唐  伶 

加强学习,发挥专业优势,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履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守纪律、讲规矩,积极参政议政,与其他委员共同谱写协力奋进的芳华。


640 (7).jpg

陈越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未来五年,我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进言献策。发挥作为侨联界委员的作用,为侨益发声。同时发挥个人特长,为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贡献力量。也从身边小事点滴,关注民生民情,为实现家乡人民的美好生活出力。中山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作为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我愿竭力使这座可爱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上一条记录:【岐海侨音】“侨”有力:我们都是风雨同舟下一条记录:省人大侨界代表张翠梅:履职尽责 助力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