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市侨联赴港拜访余国春等3位名誉主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4月22—23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带队赴香港分别拜访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余国春,中山市荣誉市民林中翘、苏计成等3位市侨联名誉主席。

微信图片_20230506144057.jpg


“不容易啊!香港和中山经历三年疫情防控,今天终于能够在香港面对面开展交流、聚乡情”,余国春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热情接待中山侨联一行。余国春主席衷心感谢中山市侨联在疫情期间牵线搭桥阿联酋侨团侨领捐助抗疫物资和设备的义举,回顾了多年来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与中山市侨联的良好合作,共促发展的历程,诚邀中山市侨联参与中国侨联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于今年下半年联合主办的侨青论坛,推动青年一代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期盼今后两地侨界加强青年及工商界的交流合作,把握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将合作的薪火传递到“侨二代”“侨三代”。

微信图片_20230506144104.jpg


“很高兴得到市侨联的信赖,能再次受聘为名誉主席。将为家乡的高质量发展,为家乡侨联事业尽绵薄之力”林中翘、苏计成2位侨联名誉主席深情说道。苏计成表示,家乡中山建设日新月异,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迅猛。早年参与捐建的苏华赞医院现已升级为中山市康复医院,配套设施现代化,有国际一流标准,感到非常欣慰。交谈间,2位名誉主席感怀父辈对国家的家国情怀和家乡中山乡梓情深。希望身体力行,继续为加强两地交流和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6144108.jpg


刘志巍向三位名誉主席汇报了中山近年社会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市侨联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弘扬中华文化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他说,三位名誉主席爱国爱乡,始终关心中山侨联事业的发展,倾力支持家乡兴办学校、医院等公益事业。今天,随着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以及深中通道即将通车,中山发展机遇可期,望与各位名誉主席加强沟通联系,为助力家乡中山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侨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06144119.jpg


微信图片_20230506144130.png


期间,刘志巍一行参加了香港侨友社成立40周年、香港中山五桂山同乡会成立25周年会庆活动,还专程拜访了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和香港中山社团总会,受到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市侨联顾问黄楚基,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主席、市侨联顾问梁荣洪的热情接待,中山市侨联与两个会就加强合作和活动交流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上一条记录:中山值得托付,一批博硕人才选择“雁南归”下一条记录:节前教育敲警钟 永远吹响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