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新的一年,一切更好——来自中山市侨联的新春家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亲爱的中山侨胞乡亲、朋友们:


万象更新,玉兔迎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中山市侨联谨向广大侨界人士及中山籍海外留学和留学归国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这一年,我们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从保持就业、物价稳定,到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从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到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 25 周年,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楫破浪、行稳致远,为世界增添一抹亮色。
这一年,中山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品质明显提升,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打开了新局面,南朗快线中顺互通正式通车,市污水处理扩建工程顺利竣工,市博物馆新馆、中山气象天文馆、古香林公园、香山书房等一批标志性工程恢弘亮相,“香山古城”正华丽蝶变。
这一年,中山侨界硕果累累。侨界群众文化嘉年华、文化兴城侨村行、侨房影像保护行动,以文化人,讲好了中国故事、中山故事;国际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雁南归”引才工程、筹办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参与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与深圳侨团及商协会对接引资,服务大局,助力了“双区”建设;新侨服务中心、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侨界大讲堂、侨界政协委员工作站、“医心惠侨”行动、“小侨办事”平台,以侨为本,搭起了为侨服务“侨”梁,为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贡献侨界力量、展现侨界担当。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的古老习俗穿越了千年时光,融入华夏血脉,成为根植于每一个中国人内心最深处的温情律动。此刻,我们格外惦念远方的您。请相信,家乡是您最温暖的港湾!家乡的父老乡亲、亲朋好友,始终与您心手相牵。请相信,中山侨联人将秉承以侨为本的宗旨,与您一路前行,共迎明媚春光。
桂山春早,潮起岐江。只要我们海内外中山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眺望家乡希望的田野,绿动枝头,春和景明。新的一年,一切都会更好。

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23年除夕


上一条记录: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市侨联召开党风廉下一条记录:正月初一,祝海内外中山乡亲新春大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