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侨创中山华商行】我们这样拼经济,组织“侨创中山华商行”首站走进翠亨新区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十五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坚持做好“经济聚侨”“平台联侨”,根据省委、市委“全力拼经济”的工作部署,市侨联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启动服务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侨”头堡系列行动,正式组织“侨创中山华商行”走进镇街,推动侨界引资,助力镇街经济发展。


1月16日下午,凛冽寒潮挡不住华商投资考察的热情,翠亨新区迎来“侨创中山华商行”首站考察团。市侨联组织20余名来自市侨青联、市海创会的企业家以及行业知名侨商来到翠亨新区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118091209.jpg


考察团在参观规划馆和观看宣传片后,与翠亨新区职能部门开展交流。会上,翠亨新区的领导围绕翠亨新区近期发展现状作进一步详细介绍和展望,并听取在座侨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118091213.jpg


参加此次活动的侨界企业家既有中山改革开放最早一批的建设者,也有青年一代中坚力量,还有留学归国的创业者,部分与会的企业家在翠亨新区还有在投在建项目。大家怀揣着建设家乡的情怀,在座谈会上分享肺腑之言、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30118091218.jpg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工作部署,市委书记郭文海在日前召开的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凝心聚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有所呼,侨必有应!侨联决不做“旁观者”和“局外人”,将紧扣党政所向、发展所需、侨企所盼,认真实施服务“侨”头堡系列行动,为侨界企业家投资兴业、建设家乡,为镇街产业发展搭起“侨”梁。翠亨新区是“侨创中山华商行”的第一站。


首站活动得了侨界企业家的充分肯定。侨联负责人表示,市侨联将在一年中以每月一场”侨创中山华商行”活动,针对镇街产业特点、侨商侨企投资需求,组织侨界企业家走进全市各个镇街,做到以商引商,以侨引侨,服务好侨界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切实为侨商侨项目落地,镇街一线引资引智,为全市拼经济贡献侨心侨力。


上一条记录:图集|凝眸间已是百年,让历史再被“侨”见下一条记录: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市侨联召开党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