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机遇来了怎么办?这场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给出积极答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意味着什么?中山市侨联如何紧扣中心大局、凝聚侨心侨力?中山侨界抢抓这个历史机遇?这些问题在一场座谈会上得到了积极思考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923083326.jpg


9月22日下午,市侨联组织第三季度“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请来市发改局、市委政研室有关科室负责人与侨界企业家一起“面对面”交流。会议围绕“深中一体化”“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等政策提出的相关背景、建设意义和具体举措开展宣讲,向侨界企业家传递当前中山市的战略发展方向,现场解答侨界企业家们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92308355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3083342.jpg


据了解,“中山侨声”季度座谈会是中山侨联近年来为侨服务的特色工作品牌,通过搭建侨界群众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来自侨界的声音得以传播。目前,市侨联围绕“工改政策”和“人才二十三条”在2022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召开座谈会,宣贯最新的政策动态,服务侨界群众所急所盼。


在交流互动环节,侨界企业家们发出不同的声音:


成功将深圳项目引入中山的企业家说:“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对中山来说是重大历史机遇,希望接下来中山可以全力以赴,做好准备,迎接政策大礼包,加快推进深中一体化。”


正在经历“工改”的“厂一代”说:“当前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需求迫切,对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充满期待,可以更好地服务本土传统制造业。”


在服务深中招商引资工作的政协委员说:“深中共同合作建立规划委员会的想法很好,一定程度上可以加快推进深圳项目落地中山的速度。”


留学归国不久的新侨创业者说:“这场座谈会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对家乡更加了解,也坚定了我回乡创业的信心。”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服务大局、为侨服务是侨联主责主业。让侨界群众特别是侨界企业家群体了解国际国内的大势大事、市委市政府的所思所谋,进而把侨心侨力侨智,凝聚到市委的中心大局里,形成磅礴合力,是市侨联开展“中山侨声·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的出发点着力点。这场座谈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的主动作为。既有最新的政策宣贯,还有侨界企业家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思想碰撞、对话、交流。市侨联将及时梳理侨界的意见建议,负责任地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报告。


当前,中山市委市政府正全力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历史机遇,谋划推进深中“六个一体化”,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希望广大侨界企业家坚定对中山未来发展的信心,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热潮中来,把握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的重大机遇,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上一条记录:50万+ 这场创赛吸引海内外万人瞩目!下一条记录:接天线,守底线,市侨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