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党心贴着侨心,她戴上“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轻轻抚摸细细端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戴上纪念章,感觉党心更贴着侨心了!


2022年6月28日,戴上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的中山市侨联退休老干部肖水娇笑得特别开心,捧着纪念章轻轻抚摸、细细端详。


一连三天,中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彪等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一批年近百岁的归侨老党员和工改一线的年轻党员,传承红侨基因、传递党的关怀。


慰问对象中有在工改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也有为中山各方面发展作出过杰出贡献的归侨老党员。马来西亚归侨林耀伦老人今年86岁,1951年回国,195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贸易公司、华侨纸厂、粮食加工厂、隆都医院等单位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用他老伴的话说,他就是一个工作狂。


845886640.jpg


慰问组表示,林耀伦同志作为侨界老党员,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山发展奉献一辈子,值得我们后辈学习,衷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马来西亚归侨曾汉松老人今年98岁高龄,1947年回国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一支队,曾参加过解放战争,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于1966年调到中山工作,是一名离休干部。


652473185.jpg


慰问组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向老人转达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祝他健康长寿。



新加坡归侨廖德昌老人1952年回国,参加工作后一直在市人民医院工作至1998年退休,一辈子爱岗敬业、救死扶伤。


1626001498.jpg


印尼归侨蔡焯焕1948年回国,曾于1956年和1962年两度入伍,退伍后一直为家乡发展尽心尽力。



梁银心老人今年93岁,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从越南回国后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先后担任了数届越南侨友会副会长,尽心尽力为侨友服务。


1050434311.jpg


在她的家中,慰问组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与她一起回顾中山侨务事业的发展历程,祝愿老人家寿比南山、幸福安康。



在市侨联退休老党员肖水娇家中,慰问组为肖水娇老人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转达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感谢她为中山侨务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她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引导带动身边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86335445.jpg


在市侨联退休老主席梁志宏家中,慰问组介绍了市侨联近年来主要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老主席对市侨联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几次竖起大拇指指为侨联人点赞!慰问组叮嘱老主席保重身体,祝他安享晚年。



来到余国华、蔡观娣家中,慰问组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等情况,给他们送去“七一”慰问品和节日问候,为余国华老人四兄弟的爱国情怀点赞。


1559816228.jpg




在陈思奋老人家中,慰问组一行聆听了他们的归国故事,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中山侨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市侨联进一步做好侨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409517441.jpg


老人对市侨联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高度赞扬党的好政策和正确领导,并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侨联工作越做越好。


上一条记录:“新侨看中山”先看什么?寻根!下一条记录:对中山未来充满期待!《直播大湾区》中山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