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中山如何进一步推进侨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根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关于做好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情况专题调研函的要求,受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委托,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凯率教科文卫外侨工委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侨务工作专题调研。


1637814347.jpg

考察新侨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侨服务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侨务局、侨联、新侨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我市侨情、侨务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在保障我市华侨和归侨侨眷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做法。参会人员就目前在推进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探讨。


1567805527.jpg

召开座谈会


林凯充分肯定了市侨务局、侨联等相关部门在推动侨务工作,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所取得的成效。对今后进一步推进侨务工作,他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推进侨务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对侨界群众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活动;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侨务政策,加强侨务工作法治建设,有力保障侨界群众依法行使权利;


要立足新时代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侨务工作调研,切实解决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上一条记录:“经济聚侨”见行动,中山市召开中国侨商投下一条记录:【培导班预告】带上你的纸和笔让“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