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经济聚侨”见行动,中山市召开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6月23日上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专班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副市长欧阳锦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


287447277.jpg


会上,市侨联通报了我市目前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对《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专班工作方案》作了说明。据介绍,中山市积极开展大会筹备工作,各市直部门、各镇街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推进一批项目的拟考察、拟签约服务工作,写好大会筹备工作的前半篇文章。


刘美新表示,举办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省推动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中山展现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和实现“12151”战略的难得机遇。


  刘美新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中山的职责和作为。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切实履行中山的职责和作为,全方位展现中山城市活力、投资潜力和创新能力,展示中山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效高质落实和引进一大批侨商投资、贸易项目,巩固中山海外华侨华商网络,助力大会“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成果”。二是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面梳理我市涉侨投资、贸易项目,做好项目对接工作,进一步提升招商政策宣传工作质效,全力争取中山分会场,以全面、立体、准确地向广大侨商推介中山。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山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距大会预定的举办时间只有不到3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市直各相关部门、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相关工作。


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市侨务局、市科协、市贸促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由中国侨联、广东省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侨联等承办,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广东的一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已列入省政府2022年度重点工作,对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大会的落地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文海两次批示中山专班筹备工作。目前,中山各项前期工作正扎实推进,并取得了预期成效。


上一条记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四个“侨”赋予使下一条记录:中山如何进一步推进侨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