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四个“侨”赋予使命!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如何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大会报告中“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坚持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这段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阐述。6月21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宣贯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1360081631.jpg


市侨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团体及部分校园侨联、企业侨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主持会议。


759352078.jpg


市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教授刘忠友教授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展开了宣贯辅导。刘忠友特别就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坚持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呈现了一堂针对性强、理论度深、实践面广的宣贯课。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在学习会上专门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广东省侨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做了布置。


会议强调,第一,深刻理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关怀厚爱,对侨的肯定期待,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引领各级侨联组织、广大侨界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二是要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做好侨务工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坚持文化引侨、平台联桥、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重要作用”的重要阐述,进一步发挥好中山著名侨乡的独特优势,为完成好省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起侨界的磅礴力量。三是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重大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完成好省党代会报告中对侨联组织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第二,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更好推动省第十三次党大会精神在我市侨界落地落实。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直属团体要积极谋划组织,迅速传达学习,通过各种场合、各种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侨联组织、每一位侨联干部以及每一个直属团体及涉侨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融汇贯通起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新点,把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干出成效。


第三,认真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和中山“12151”战略贡献侨界力量。要继续坚持在侨界引资、侨菁引才、文化引领上三向发力,探索打造中山市侨联工作品牌,积极推动形成“侨建中山、侨创中山、侨韵中山、侨智中山、侨爱中山”的新阵地新局面,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近期以来,市侨联已通过党组会议、主席办公会议、基层侨联季度工作会议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确保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侨联组织、每一名侨联党员干部,在侨界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上一条记录: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专题会议精神下一条记录:“经济聚侨”见行动,中山市召开中国侨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