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侨联动态 >> 正文  


侨界博士怎么看?这场“人才政策23条”面对面说开了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有哪些政策红利、侨界人才怎样获得这些实实在在的“大礼包”?6月15日下午,市侨联第二季度“中山侨声”政府部门面对面座谈会聚焦中山的人才新政,进行了一场走进侨心的政策宣贯会。


908372276.jpg


来自侨界的企业家、政协委员、高层次人才、留学人员等齐聚一堂,围绕市委市政府近期发布的《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以下简称“人才政策23条”)开展交流讨论。


这场座谈会有“新鲜出炉”的人才政策。


797621248.jpg


4月23日,市委组织部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人才政策23条”、6月7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部署下阶段全市人才工作,市侨联结合侨界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需求,紧扣时事热点,特邀市人社局人才开发科四级调研员金晶、市委组织部人才二科科长苏挺针对“人才政策23条”逐条开展讲解,现场回应与会代表的提问,并通过实际案例来展现市委政府对人才重视力度之大、涉及领域之广。



这场座谈会有“百花齐放”的热烈讨论


675272263.jpg


参与座谈会的有侨界的创业者、企业家、科研人才、在读博士、律师、教师等代表,涉及金融、法律、生物科技、农业、教育、电子商务等行业,这其中,还有由市侨联通过“雁南归”海外引才工程引进的博士、以及3家由侨界高层次人次创办的企业代表。与会代表听取了政策讲解后,纷纷对“人才政策23条”点赞,围绕青年后备人才、特聘人才、人才公寓、学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海外高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可以申请什么人才政策?”

“港澳青年来中山创新创业,或者创办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我们应该对接什么部门?”

“建议中山的人才政策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针对产业类别进行梳理和优化”

“人才公寓的相关制度是否可以更加人性化、更加贴近生活实际需求?”

......


市侨联负责人表示,人才政策与人才事业发展息息相关、与企业的发展利益悠关,我市“人才政策23条”含金量很高,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呵护和关爱。接下来,市侨联将会在市委领导下继续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主动适应侨界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办好“中山侨声”座谈会,让座谈会成为服务侨界的纽带桥梁,不断贴近侨界、贴近中山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当好为侨服务的“店小二”,让侨界企业和人才“少跑腿”,真正将政策和服务送上门。


上一条记录:【侨言侨语】身为老板的你居然还不知道社保下一条记录: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专题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