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情动态 >> 正文  


“侨”爱听,民法典与“侨”同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为提高侨界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和认同度,使侨界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近日,市侨联分别在坦洲镇和黄圃镇“侨胞之家”举办了两期中山侨界大讲堂,约60位侨界群众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007.jpg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014.jpg

法顾委副主任邱文龙律师从《民法典》的由来、构成以及亮点案例汇讲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重点讲解了继承编中与侨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等法律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017.jpg


市侨联法顾委委员邓颖君律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四个维度以及十大亮点解读等三个方面引领坦洲镇侨界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的法律条文,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鲜活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020.jpg


“我想立遗嘱,选择哪种遗嘱方式最好?”

“我想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具体需要哪些手续和材料?”

“我想以录音录像形式立遗嘱,哪些人可以作为见证人?”

“遇到吃‘霸王餐’的人,我要怎样维护自身权益?”


微信图片_20220930084023.jpg


互动环节上,两位宣讲律师以及法顾委委员黄烈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法务实践经验,对侨界群众提出的民事法律问题一一给予回答,并与侨界群众分享司法实践案例,让大家受益匪浅。


参加大讲堂的侨界群众表示,中山侨界大讲堂活动让他们受益颇多,不仅加深了他们对《民法典》的理解和领会,在互动交流环节,三位律师的耐心解答让他们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上有了更大的勇气和支撑,希望市侨联能够继续举办这种类型的大讲堂,为侨界群众答疑解惑。


上一条记录:【喜迎二十大•侨心跟党走】凝聚党心民意 下一条记录:【风韵南粤·文化兴城侨村行】濠头村:文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