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情动态 >> 正文  


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颜珂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在粤获奖者颁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各省(区、市)设分会场。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会见了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奖者代表。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张雨东,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周琪,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胡文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祎,中国侨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迈等出席活动。活动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142.png


万立骏在活动上发表讲话,对广大侨界人才和侨联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侨界人才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肩负历史使命;二是侨界人才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担当作为;三是侨界人才要放眼全球、交流互鉴,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彰显独特优势;四是各级侨联组织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共表彰获奖者128名,其中,一等奖52名,二等奖76名。广东省侨联推荐的侨界专家共8人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广东省侨联获“优秀组织工作奖”。


在广东分会场,广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颜珂为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在粤获奖者颁奖。颜珂希望广大侨界人才充分发挥所长,更好地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个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贡献侨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惠蓉出席分会场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090149.jpg

附:在粤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

兰玉彬  刘  科  陈晓非

傅明利(中央企业侨联推荐)

二等奖:

刘叔文  许明炎  杜如虚  

李  阳  吴传斌  

张春成(贵州省侨联推荐)


上一条记录:接天线,守底线,市侨联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下一条记录:什么情况?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媒体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