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情动态 >> 正文  


同心连古镇 人才荟灯都! 古镇举办爱才重才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16日,古镇镇党政办(统战办)、党建办联合两新组织党委、侨联、知联会和科协等部门举行“同心连古镇,人才荟灯都”古镇爱才重才活动。活动安排了“人才二十三条”政策解读,听取参会人员讲述在古镇干事创业的故事和对古镇发展的建议。古镇镇党委委员苏焕明,镇有关部门代表,高层次人才、归国留学人员、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企业家和两新组织代表等行业人才代表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服务暖心 关爱贴心。为营造尊重、呵护、关爱人才的氛围,古镇镇从住房、教育、医疗等多方发力,强化举措提升人才服务质量。活动伊始,苏焕明代表镇党委对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人才致以问候和感谢,并赠送量身定制的人才服务关爱卡和健康礼包。

政策解读 业务现办。今年6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人才政策之后,古镇镇根据企业、农业、科技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卫生健康、教育体育等领域人才需求进一步研究制定了《古镇镇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行动方案》,在全市特聘人才A、B、C、D档基础上,增加灯都特聘E、F、G档,放宽学历、职称、奖励要求,活动上,镇人才专员就此展开详细解读,广泛宣传特聘人才制度、人才补贴、人才公寓、子女入学、医疗服务等内容,收集现场参会人才的需求情况并给予办理相关业务登记。

畅所欲言 倾听心声。会上,人才代表围绕“我为古镇增光添彩”主题,分享个人和企业的奋斗历程,讲述在古镇干事创业的故事,并对古镇发展建言献策。


2.png


马驰:自2009年来中山,就被这里的惜才重才政策吸引,全身心投入灯饰产业的研发和设计,这次获得“中山市突出贡献人才”奖,觉得很自豪、很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奖励化为动力,在思想上传承工匠精神,不断地传帮带,培养更多的产业专业技术“匠人”;在技术上加强创新力度,突破产业技术障碍和瓶颈,提升产品科技含量,让古镇灯饰点亮世界,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蔡显华-知联会副会长.jpg


蔡显华:我们公司一开始是做苗木生意的,后来发展成为园林公司,我们是通过以下的方式,完成产业转型的。首先,通过增加园林附加值,来提高花木的产值。其次,运用修剪、养护技术创新,缩短了花木成型的时间,提高效率。最后,营销手段也非常重要,对高端人群进行一个精准的定位,做精品苗场,为高消费人群进行园林设计。


欧家俊-归国留学生.jpg


欧家俊:我是2020年回国的留学生代表,是全市第一批青年人才奖励金获得者,我深感荣幸能够收到镇党委、政府的邀请来参加这次活动,我选择回到家乡是因为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吸引了我,听了古镇人才政策后,更加坚定了我回到家乡发展的信心。

刘明贵-商协会代表.jpg


刘明贵:听了人才23条介绍,对“破四维”印象深刻,古镇政府对我们两新组织企业扶持力度是很大的,感谢镇党委给予我们企业家关怀和重视。

游园参观 交流启新。会后,人才代表走进灯都盆景园,先后参观了盆景交易中心、盆景拍卖中心、盆景科教中心、盆景展览中心以及盆景博物馆五大园区,现场学习休闲农业旅游与“互联网+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经验,在交流学习中开拓古镇高质量发展新思路。

下一步,古镇镇将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依托人才服务站举办更多人才活动,不断提升引进人才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引领人才为古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记录:机遇来了怎么办?这场侨界与政府部门面对面下一条记录:黄圃镇组织内地港澳同胞开展参观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