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情动态 >> 正文  


下半年怎么干?这场会议提供了镇街侨联比学赶超的现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9月15日上午,2022年中山市侨联第三季度基层侨联工作会议暨星级“侨胞之家”现场会在古镇镇召开。市侨联新一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镇街侨联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现场会及座谈会两部分,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古镇镇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古镇镇星级“侨胞之家”,古镇镇侨联常务副主席区锦辉介绍了“侨胞之家”的创建情况以及场所发挥凝聚侨心的效能作用。该“侨胞之家”占地虽然不大,但能够整合资源,体现了党建带侨建的元素,为各位来访的侨胞侨眷打造了一个既温馨又有归属感的“家”。


微信图片_20220919084241.jpg


座谈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古镇镇、沙溪镇、黄圃镇及神湾镇等4个镇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古镇镇强化了党建引领,发挥侨胞之家阵地作用,完成换届选举,优化班子队伍;沙溪镇维护侨胞侨眷合法权益,推动港澳青年交流交融;黄圃镇开展侨情调查,搭建交流平台;神湾镇不断探索小镇大侨,全力打造神湾侨史文化展示平台。4个镇街的工作均各有特色,为兄弟镇街提供了宝贵经验。


五桂山、民众、西区3个街道就如何推进本年度星级“侨胞之家”建设作表态发言,并承诺按时完成本年度创建任务。


市侨联业务骨干分别介绍了新侨服务中心工作职能及华侨事业费的使用细则,希望各镇街能尽快掌握相关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为侨界群众服务。


刘志巍就如何做好下一季度侨联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凝聚侨心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行动部署上来。

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在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中,展现侨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和积极作为。

三是找准重点亮点,做好下半年侨联工作,交好侨联答卷。


上一条记录:澳门中山坦洲同乡联谊会开展中秋敬老慰问活下一条记录:槟城28名学生获华人华侨(中山)征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