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全球征稿!2021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7月16日,2021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启动仪式在中山日报社综合厅举行。活动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山日报社等联合主办。


640.webp_调整大小.jpg


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瑾发来祝福视频,以线上形式参加了这场盛事。她希望广大的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界学子要当好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出力。以优秀的中华文化为纽带,更好地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640.webp (1)_调整大小.jpg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再次举办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就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640.webp (2)_调整大小.jpg


要引导侨界朋友同心与共,通过感悟百年奋斗征程,赓续红色血脉,增添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国家民族和革命传统的历史认知和情感认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爱国家、爱民族的情感自然地传承,代代绵延。

本届征文比赛以“文化同根,中华同梦”“百年风华正少年”“假如我在2035年的中国” 为主题,面向全球广泛征稿,征稿时间为7月16日至9月20日。


640.webp (3)_调整大小.jpg

海外、港澳、中山参赛学生代表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凝聚、团结海内外侨界群众,尤其是加强与港澳青少年的交流,引导港澳学生学习“四史”,增强港澳学生的家国情怀,本届征文比赛首次设立香港、澳门分赛区,并首次采用“先学后赛”的模式进行,在“云上家书”信息矩阵线上平台开发“云游学”学习栏目,向海外学子和港澳学生展示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当代发展成就、中山城市建设等丰富学习内容。


640.webp (4)_调整大小.jpg

2021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启动仪式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创立于2014年,已连续举办6届,收到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界学生与文学爱好者投稿近1万篇。6届征文比赛搭建了海内外侨界文化交流平台,向海内外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了海内外文化交流合作。


【投稿方式

关注“中山侨联”微信公众号

640.webp (5)_调整大小.jpg



点击菜单栏“信息矩阵”

1_调整大小.png



点击“征文比赛投稿入口”进入投稿系统

2_调整大小.png



选择所属赛区投稿入口,即可进行投稿

3_调整大小.png



上一条记录:新鲜出炉!2019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下一条记录:你投了吗?这场面向全球的大赛即将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