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海内外学生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在孙中山故居揭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8月19日上午,2018年 “文化同根 中华同梦”海内外学生文化中华文化交流活动在孙中山故居揭开帷幕。广东省侨联副主席、中山市侨联主席余志勇,中山市侨联名誉主席、大中华文化全球协会会长、善学基金会创会长赵曾学韫,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杨彪、梁冬晓,马拉西亚槟城公民学校副校长萧慧燕,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林华煊副馆长,乐沛儿幼儿园园长 张莉姗出席了开营仪式。

余志勇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华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本次活动是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的延续,在深化比赛效果、进一步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方面有着重要意义。今天启动仪式的孙中山故居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这里举行仪式,也是为了能让同学们了解伟人的精神情怀、传承伟人的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赵曾学韫会长致辞。她向同学们寄以厚望,期望他们好好领略祖国风貌、好好学习中华文化,成为优秀的人。

随后,余志勇主席和赵曾学韫会长把营旗授给学生代表,标志着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是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的延续活动,由在2017年学生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生报名参加。活动设计别出心裁,依次在中山、北京开展各项活动,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香港、中山获奖学生们积极参与。今天,大家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杨殷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午,大家将奔赴北京,用一周的时间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aaaa1.jpg

赵曾学韫会长致辞


aaaa1.jpg


21.jpg


aaaa3.jpg

大合照

上一条记录:2018年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启下一条记录:2018华人华侨(中山)征文系列比赛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