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华人华侨(中山)征文比赛 >> 正文  


【征文选登】 感悟驾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 作者:周飞霞 来源:周飞霞

说起我的学车之旅,也算是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磨历。高考后,有个关系不错的朋友邀我与她一起学车,当时觉得学车又贵,拿到驾照也没车开,等到有车的时候,学的东西也基本忘光了---那时毕竟还是为考试而学习的阶段,并不懂得学车时学真技术的。等到大一的时候,自己为未来做了规划,发现驾照这个证件在未来的生活中必不可少,学车的报名费也在不断上涨。想及工作后没有时间学车,就硬着头皮跟家人提出要学车。大一一直忙社团,学车也就放在了一边,到了大二,时间充裕了,再次向家里提及,家里也答应了。

于是乎,到了大二下学期刚开学,我就在中山的一个驾校报名学车了。选择在中山学车,最主要的原因是方便,家里离学校远,平时考试练车都不太方便。报名没多久,驾校就询问我是否可以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当时基本上是第一次有人问我复习好没有,可以去考试了吗?一直以来的考试都是有人定好时间,时间到了就考试,都不会管你复习好了没有。所以当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与我一起报名的同学商量,后来我还是自己做出了决定。事后我意识到自己长大了,是时候自己独立地做出决定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交通知识的轰炸,我顺利的通过了科目一的考试。

科目二的考试一直拖到暑假,也就是这个暑假,才开始去练习备考。我们学校的学生有特殊待遇:学费少五百同时备考时间也少了一年,非节日有车接送。所以在驾校里学车的人群分两类:社会人士与我们学校的学生。经过半个暑假的练车,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教练会对“不会做的社会人士”说,教练每天在驾校里教人,很热很辛苦,他们应该多多少少有些表示,就算只是一瓶水。却对我们学生没有这个要求,因为我们还是消费者,用的是我们父母的血汗钱。我觉得学生受到教育,感谢老师是正常不过的了,不过老师“要求”学生感谢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最近也有看到教练打教员、要求教员送礼的新闻,我们们的驾校里也有被教练骂到不敢去学车的---最终教练被开除,难道真的是某些教练的素质不够高导致的各种“小社会”吗?我在思考:教练考试的时候,是否也能考察考察他们的素质呢?

别人都说大学是一个小社会,那我觉得驾校真的是一个“真”社会了。

上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女税官赞(组诗)下一条记录:【征文选登】 长江黄河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