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中山·侨联四海 侨界群众文化活动 >> 正文  


2020“侨”这足迹⑦·我们这场盛宴有侨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2020年市侨联筑牢筑固“侨界群众文化节”工作品牌,为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引领侨界群众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共产党故事、中山故事、华侨故事、抗疫故事、脱贫攻坚故事,奏响宣传文化“主旋律”、画好“同心圆”、传播中国好声音、中山好声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围绕“风韵南粤 人文湾区”主题,从8月28日开始到11月10日结束,开展了“文化节开幕式暨‘侨连四海’侨联信息矩阵点亮仪式”、“‘童心绘英雄’侨界儿童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第五届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颁奖典礼”、“‘聚焦湾区法治发展 助力中山重振虎威’侨爱南粤·法治沙龙”、“只‘筝’朝夕脱贫攻坚 侨界慈善音乐会”“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闭幕式‘共同见证——中山侨界群众走在全面小康路上’六大主题活动,从平台建设、宣传交流和工作模式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升级,获得海内外25万群众线上线下参与。文化节各项活动精彩纷呈,获得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多篇报道内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侨联、中国侨网等媒体平台刊发,切实把中山侨界的好声音、好故事、正能量,传播到海内外侨界群众中去。

456798_调整大小.jpg

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创办于2010年。十年坚守,十年精彩。共举办侨界文化活动超60场,吸引了六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80多个单位(社团)超50万人次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侨界群众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省侨联主席黎静批示肯定“2020中山侨界群众文化节坚持了10年,该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值得总结推广。”

上一条记录:亲,中山侨联“云上家书” 收到了吧?有“下一条记录:侨界儿童百米长卷绘画展在市档案馆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