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在2023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市侨联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抓住春节关键时间节点,开展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中山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市机关单位、镇街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考评方案(2022)的通知》,继续吹响全面从严治党的冲锋号,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抵制各种歪风,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自觉,让守底线成为内心自觉,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微信图片_20230128090923.png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与市侨联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谈心谈话,开展警示教育,具体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守大德、守大节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员干部的大德大节。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服务中山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是始终坚定不移扎牢纪律笼子,守私德、守小节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群众观,坚决履行党和人民交给的责任,多做群众、侨界期盼的事,不让自己成为围猎者的“战利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尤其要在年关中守好“廉”关,把节点当成“考”点,时时刻刻保持清醒头脑,时时刻刻守好行为底线,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冬晓、李青汶、周翊鹏,二级调研员杨彪、四级调研员潘小璐在会上作学习表态发言。


上一条记录: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水上婚嫁下一条记录: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市侨联召开党风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