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 >> 正文  


走访慰问听侨声,微小心愿暖人心,市侨联“圆梦小分队”上门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有了这台暖风机,这个冬天就不怕冷了”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侨联时刻惦记我们”

10月21日上午,霜降前夕,一声声嘘寒问暖,一句句贴心问候,市侨联“圆梦小分队”为困难归侨侨眷增添几许温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按照市第十五次侨代会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实施“惠侨行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志巍,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青汶与中山潮人海外联谊会代表和市侨界·香山筝乐团代表组成“圆梦小分队”,为东区、三乡、神湾等镇街的4位困难归侨侨眷实现微心愿。


745387486.jpg


小小“微心愿”架起长长“连心桥”


“圆梦小分队”每到一户困难侨界群众家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及家庭状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侨联组织反映,市侨联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


刘志巍和市侨联二级调研员杨彪还分别到日前申领临时帮扶金的5名困难归侨侨眷家中回访,了解帮扶金发放和使用效果情况。


2723397.jpg


侨界群众的需求就是市侨联努力的方向。市侨联坚持把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紧紧围绕侨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侨联和侨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切实解决侨界群众“微困难”,为他们实现一个个“微心愿”。

圆梦“微心愿”

据了解,2022年以来,市侨联携手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以及市侨青联、市海创会、市潮人会、香山筝乐团等直属团体开展了4期“侨界群众微心愿”公益活动,为32户困难侨界群众圆梦“微心愿”,让侨界群众真切感受“惠从党来”“侨联为家”。


上一条记录: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顺利换届下一条记录:线上首发!古筝合奏《我们的孙中山》奏响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