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 >> 正文  


中山举行对口帮扶云南昭通慈善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来源:中山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9年9月21日晚,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广东狮子会良都服务队联合主办“不忘初心·脱贫攻坚”中山对口帮扶昭通慈善音乐会在中山市华侨中学高中部大礼堂开展。

  广东省第六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昭通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宏,原广东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吕伟雄,共青团中山市委书记李凯航,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谭文辉,昭通市大关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雷楚英,中山派驻挂职大关县委常委、副县长唐国伟,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翼翔,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唐杰伟,中山市侨联副主席杨彪,中山市华侨中学校长高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晚会。


副本4.jpg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和中山就读的云南昭通籍学生轮番上台,共带来11个精彩表演。表演突出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涵盖歌舞、民乐演奏、诗歌朗诵、民俗表演等,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当晚设有现场直播,只为远在云南的乡亲父老们能一起见证昭通籍学生们努力的成果。


副本1.jpg 

云南昭通籍学生晚会节目。


副本3.jpg

 

  现场采访了两位受助的昭通籍学生,在聊起家乡、聊起家人时,不禁热泪盈眶,更在现场通过直播镜头向家人打招呼。台上表演的昭通籍学生认为,这是一次展现自己和锻炼自己的难得机会。得到了这个机会来中山读书,看到了很多之前没看过的东西,开阔了自己的眼界,还交到一些很好的朋友,自己长大后也会去帮助那些山村的孩子。


副本5.jpg

 

  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张妙珊团长表示,通过这次音乐会让云南昭通籍学生展现自己的新形象,和在中山学习、生活的变化。另外通过这次音乐会还筹集了助学金10万元,捐给云南邵通大关县,资助当地小朋友。此次音乐会筹备了半年多,感谢各大单位的支持,扶贫助学事业,尽己所能,会一直坚持下去。

  音乐会现场“中山市侨界·香山筝乐团”“ 广东狮子会良都服务队”向“昭通大关县人民政府”捐赠10万元的助学金。


副本2.jpg


  这场音乐会观众用掌声给孩子们带来了鼓励,给东西部扶贫事业带来支持,一场短暂精彩的音乐会,让大家看到了云南昭通籍学生的蜕变成长,未来的他们将越来越好。


上一条记录:“弘扬中山文化 共建人文湾区”首届澳门中下一条记录:中山市侨联召开2020年直属团体工作交流